背景来自@溪云初起

一个年终总结

属于三次的总结,也po在这记念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来总结我的2019了,毕竟是21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天,也挺有纪念意义的。


2019说实话,喜忧参半,我记得上一次跨年的时候并不是很顺利,我一度以为我会不幸一整年,上一个冬天我真的很难过。

但是,二月份开始,我好像开窍了,或许不是二月份,但我好像突然间明白了一些东西吧,我感觉我的生活是阳光的,至少我不能否定自己,自己总不能击垮自己,所以,努力吧。

上半年我过得,很一般,说实话,就普普通通,欣慰的是过了四级,虽然我没怎么努力,但人不能侥幸一辈子,我现在也记不太清上半年发生了什么,因为下半年我的记忆力开始下降了,很明显的,就是在下降,我时常给自己定一些规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总是无法长久。我这个人喜欢在心里骂街,有时候不表现出来,但是心里已经抱怨到外太空去了,​很不好,我不想抱怨,所以要继续整改。

​现在记得的只有暑假,我去了黄山,放弃了国庆游行,一切都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我也很满意,虽然没有加上学分,但是不亏,我很会安慰自己。

接下来就是下半年的事情了,开学很晚,我记得我的暑假虽然很长但也很一般,我并没有特别高兴,好在还能和各位亲朋好友一起玩,有你们很好,我也很爱你们。

开学后,课程开始了,六级的准备也开始了,但我还是迷茫,我坚定了我的心绪而非理想,世界上的很多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理想目标,甚至为之努力的兴趣爱好​,很可悲,最可悲的是我怕是要成为他们的一份子,但是我依然在寻找,或许2020,我就能找到了。

不幸的是我六级依旧是裸考,如果我能过,那么真的是奇迹,我得请不少人吃饭,我爸出钱的那种。我没复习,于是乎在课程结束了一半的时候,我找了人生中第一份成功的兼职​,并且在今天,看到了自己的薪资,怎么说呢,这是一个很开心的事儿,看见那个数就高兴,别说到没到我卡里,总之那是我赚的第一笔“大钱”。

11月是一个很有趣的月份,发生了很多事,我虽然也记不太清了,但是我结束了初恋,没有我想象中的感觉出现,我有点不知所措?然后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毕竟我还是我,没什么不一样,只有更好的我,在生活这条大路前等着​,我不能让她等太久。

​有些事情发生之迅速是无法预料的,就像时间过得实在太快,我现在觉得每一天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于是我总是熬夜,这样很不好,也是要整改的地方,我检讨。或许是因为我上班,回来总是很晚,时间支配不好,我应该做一份计划表,来规划,但我又觉得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喜欢走一步看一步。

2019我在努力改变自己的拖延,我并不想成为一个更加重度的拖延患者,所以我会把ddl在自己的日程上提前,确实行之有效,建议大家尝试,有时候骗自己​没什么不好的,骗着骗着自己就信了。声明一下,不适用于不好的例子,比如骗自己说再睡一会迟到了也没事之类的。

我有时候想回到上一个冬天,有时候觉得理解不了那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会难过,睡觉也会头疼得要死,要知道我现在很困很困有时候也不能睡,所以总结来说,还是上一个冬天太闲暇了,如果那时候就有工作,或许一切会有点改变,但是人生发生的事情有时候并不是为了让你怀念然后后悔,而是让你搞清楚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能变成什么样,却不能变成什么样,自己心里有数,才能活得明白。​

话又说回来,有些事情还就是为了让自己怀念,那没事​就怀念怀念吧,不想忘的事情就让自己记牢了,挺简单的,不是还有照片备忘录吗。

我记得前段时间,嫣嫣沉迷北哥的时候,北哥生日我去听直播,臣服于北哥的三观,有句话我会一直记得,“你只有两个选择,干,或者不干,没有别的东西可以选,不然就干,不喜欢就不要扯别的,不干就好了。”​大部分人都懂的道理,我得时刻拿出来提醒提醒自己,特别是我不想上班的时候。

我很高兴九月初玩了食物语这个游戏,带给我挺多东西的,我喜欢这个游戏,所以我会关注很多衍生产出,渐渐地我也想做点什么,于是捡起了我的lof,输入我的lof密码,收拾了我的主页,换一通我的cn,我觉得很快乐,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虽然我有点自闭,或许认识不了很多人,但是我喜欢互动,给别人或者别人给我,我都很高兴,我想进步一些,跟任何人都能学习到新东西,我能攀到什么高度,就能自然地结识到什么人,从不强求。

还是感谢很多人,最感谢的还是我的姐妹们,我或许没什么心事,但是有心事就会分享,圈子不大,但是高兴,人活一辈子,自己高兴最重要,于是我们才能走到一块,互相成为彼此的人生导师,多么得意的一件事啊。

所以我身边的所有朋友,认识的相熟的亲密的和为数不多的,都是我的珍宝,没别的,只有一个缘字,所以,我爱你们每一个人。

最近听到一句话也分享给大家,“世界上总会有爱你的那个人,一定有,一定是有的。”是逍遥散人说的,有时候我会被他打动,就是因为他总能平平淡淡地说出这些话,直击人心的话,你看,世界上有人爱我,不论多少,至少是有的,我多么幸福,所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幸福的。

今天是2019的最后一天,我感叹一个蝴蝶效应吧,2019年9月3日,我开始玩食物语,然后我捡起了LOFTER的号开始经营,一直到上个星期新媒体广告实践开课,需要课题做一个作业,于是我选了LOFTER,或许我不经营我的账号也会想起它,但绝对没有这么顺利,于是和玩消消乐的室友联合出了创意,一路通关,到现在开始画分镜,异常顺利。今天我们还在说这件事,真是神奇,我们用两个软件对付了两个广告界的老油条,其中一个还是游戏?

总结:2019年的最后一天,我特别开心,所以2020我也要一直开心。




最后po一个我的指路明灯:

看到情侣秀恩爱就祝99,看到美女发自拍就吹漂亮,看到写手发新文就鼓励他加油,看到猫狗双全的人生赢家晒宠就夸可爱。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美好而简单。

我是普通人,思想并没有高洁得脱胎换骨。我也无法彻底摒弃潜藏在人性里通有的弱点邪念。

看到别人的美好,我会羡慕,甚至是妒忌,但是出现坏念头的一瞬间,很快我又会平静下来。坚硬,沉着,冷静,理智,勇敢,热爱生活。我告诫自己,我已经得到了很多东西,不可以再贪心觊觎别人手里的苹果了。

未必只有怜悯穷苦,帮助弱小,大爱人间才能体现善良。

赞美别人拥有的天赋,用平常心去接受别人的绚烂精彩,包容理解也是一种温柔别致的善良。

再加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让自己快乐的同时让别人快乐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点开朋友的网易云链接,你或许能轻松发现他推荐给你的原因。

温柔待人严于律己,成大事的人会对自己非常严格,且下死手,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

就算没有目标也至少成为一个好人,善良温柔的人。




所以我要一直善良,哪怕有万丈深渊和大风大浪,那也难改我的血液,永远流出鲜活的心脏,向着烈日朝阳,向着无边江洋,那么热烈,不停流淌,直到死亡。

评论
热度 ( 6 )

© 杏仁豆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