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来自@溪云初起

【食物语】我们的新年


#沙雕微信体

#凌乱的新年贺文

#祝大家新年快乐

 

 

前言

新的一年是2020年呢!爱你爱你!             ——吉利虾

 

 


佛跳墙:美人有什么新年愿望?

鸡茸金丝笋:哥,我觉得问她想要什么礼物实在一点

葱烧海参:说出来,买它百八十个,刷我的卡

桃花粥:能禁上面的言吗?

吉利虾:我猜少主一定会喜欢粉粉嫩嫩的礼物吧!

小鸡炖蘑菇:是吗?要不新年我给白云整一身粉shai的毛吧

松鼠鳜鱼:在下认为还是不要迫害小动物的好

羊肉泡馍:+1

春卷:松鼠哥哥说得对

鹄羹:少主不在房间吗?

扬州炒饭:少主她好像出门了

锅包肉:嗯?

德州扒鸡:巡视的时候没看到少主

符离集烧鸡:你在哪呢?我今天也没看见你

德州扒鸡:金秋愿林入口

腊味合蒸:喂喂,上面两位可以私聊吗

东璧龙珠:据我观察,符离集烧鸡工作八小时七小时都在找他哥

剁椒鱼头:哈哈哈哈

带把肘子:新来的兄弟一语中的啊/呲牙

糖醋沅白:虽然我是刚来,但你们话题是不是扯远咯

樱桃毕罗:是要给小雏菊送新年礼物吗?我倒是有很多漂亮的宝石,都可以送给她

麻婆豆腐:呵,这万恶的资本主义

剁椒鱼头:我记得你上回给游戏氪金的时候不是这个态度啊

麻婆豆腐:给游戏花钱的事儿能叫破费吗?

虾饺:或许你们想看少主她穿新裙子嘛!

灯影牛肉:这话说的,我倒是更想看她不穿

龙井虾仁:?

莲花血鸭:…

一品锅:??

蟹酿橙:每当他们三个发言的时候,大概下一刻就有人被禁言了

系统:灯影牛肉被管理员锅包肉禁言十分钟

冰糖葫芦:继续继续,给少主买漂亮的裙子嘛

鸡茸金丝笋:我直接给仆从做一身就好了,麻烦

太白鸭:太没新意

麻婆豆腐:这位侠士,大冬天的您能从树上下来再说话吗

太白鸭:说真的,我觉得应该来点不一样的

绍兴醉鸡:话筒给你,你来说

绍兴醉鸡:不能带酒字

太白鸭:……

扬州炒饭:新年新气象,确实该给少主添新衣

八仙过海闹罗汉:我倒是觉得可以送些书卷给师妹

开水白菜:嗯

诗礼银杏:八仙说的有理

桂花酒:这大过年的,别这样

驴打滚:我到想带着她去外头溜达一圈儿

蜜汁叉烧:哇!是新年旅行吗?

驴打滚:对头!怎么样?

西湖醋鱼:什么怎么样啊,大冷天的就别带着她瞎溜达了

煲仔饭:你们聊了好久啊,要是这么多主意,干脆搞个比赛好了

佛跳墙:比赛吗?那福某就先行一步了

腊味合蒸:欸欸欸,怎么突然画风不对了

锅包肉:希望大家能在空桑管理条例范围之内行事

锅包肉:最好不要让我发现什么奇奇怪怪的礼物

灯影牛肉:咳咳

饺子:十分钟过得还真快呢

宫保鸡丁:谨言慎行@灯影牛肉

灯影牛肉:我本来也没怎么样嘛~

灯影牛肉:再者,礼物早已备好了

三鲜脱骨鱼:你们这么积极啊,看来我得在她回来之前帮她筛选一下~

腊味合蒸:?

三鲜脱骨鱼:你们那么多人,送的东西那么多,千奇百怪的,当然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东璧龙珠:我看你怕是认为除了你送的都是糟粕

三鲜脱骨鱼:哎呀呀,被你说中心事还真是不好意思

云托八鲜:空桑并非法外之地

德州扒鸡:空桑并非法外之地

吉利虾:空桑并非法外之地

桃花粥:?

吉利虾:有一个奇怪的+1按钮,好像还挺好玩的

宫保鸡丁:看样子要严守少主的房间

符离集烧鸡:我跟你一起

蜜汁叉烧:叉烧仔也要去!

符离集烧鸡:小孩子不要添乱

德州扒鸡:这种事情交给我就好,阿符还是回去休息

蜜汁叉烧:阿符哥哥也是小孩子!

符离集烧鸡:哈?

麻婆豆腐: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吵了

剁椒鱼头:专心打牌吧?

麻婆豆腐:……

腊味合蒸:哈哈哈游戏玩多了吧

太极芋泥:各位还在这里做什么,我看其他人都已经开始准备了

川味火锅:我来晚了?

太极芋泥:是呢

麻婆豆腐:啊?那我也走了

剁椒鱼头:你不是也还在这@太极芋泥

太极芋泥:我准备好了

龙须酥:卦象显示,少主马上就要回来了

鱼香肉丝:你的卦也没准过啊

龙须酥:这次会准的

 

 

 

傍晚,你回到空桑,拎着一堆东西,这次是和四喜丸子一同去采买新年的东西,也给大家准备了很多礼物。

 

但你一进屋,就变成了表情包,目瞪口呆.jpg

 

“这……是怎么了?“

 

桌子已经塞不下这些礼物了,有一些掉在地上,或者是压根就放在地上。

 

于是你随手拿起一个盒子看了看,“致我可爱的小助手,新年快乐……“

 

与此同时,通讯里有一位食魂正在实时播报。

 

腊八粥:少主第一个拿起的是三鲜脱骨鱼的盒子

三鲜脱骨鱼:各位承让,今晚你们的少主恐怕暂且要归我了

锅包肉:如果不想被禁言就尽管说下去/微笑

佛跳墙:是美人不在乎我了吗

麻婆豆腐:不,只是她随手拿的,不是的话我倒立打排位

腊八粥:她又拿了一个,好像是

吉利虾:是我的吗是我的吗是我的吗

桃花粥:你好吵

腊味合蒸:嘘!

 

你并没有打开那个盒子,又放回去,拿了下一个,那个盒子有点大,扁扁的,没有名字,但很华贵,一看就价格不菲,不用想也知道是谁送的。你放下它,捡起下一个看,一个爱心形状的盒子,轻飘飘的,贺卡上也是一个大大的爱心,满满的吉利虾风格。下一个盒子沉甸甸的,十分简单,你猜里面应该只能放下一本书,上面的字体飘逸好看,“什么时候送我下一本情人诗?“

 

下面还压着好多,于是你坐下来一个一个看过去,但都没有打开,却仔细读了贺卡上的每一个字,好像把他们的心意统统刻在心底。

 

——美人,新年快要到了,但每一年,我都会在你身边。(一个有香味的贺卡)

 

——仆从,我觉得你的衣服实在是太少了,想要新衣服就来找本少爷,新一年也得穿新衣服。

 

——爱卿,新年快乐!

 

——(莲花印记)礼物

 

——温故而知新,新一年不可忘记旧知识,也要继续学习。

 

——希望师妹在新的一年里也能学有所成。

 

——我来到空桑的第一年,还好有你,谢谢你,空桑少主,我的心,已经找到了。(印刷)新年快乐。(字迹略显僵硬)

 

——新一年希望你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小本本上!!

 

——亲斤年卜夬乐!(歪歪扭扭)

 

——空桑少主啊!新年来临的这一天,火魔也将重生!借你的灵力来镇压这力量吧!但愿我火之诸帝能控制一切!保住空桑的平安!(后面是一串落款)

 

——新年新气象,勿生恶念,再接再厉,阿弥陀佛。

 

——少主,新年快乐。

 

——新年所赋诗篇,特邀你来一同品赏。

 

——这礼物,我跟花椒八角商量着准备的,快打开看看怎么样!

 

——四海的珍宝都配不上你,不管哪一年最珍贵的还是你。

 

——给你的新武器!

 

——练习许久的画作,想来还是送给你最合适。

 

——小友,我这珍藏佳酿就先赠于你了!可别教别人发现了,你知道别人是谁。

 

——希望你新一年也能在观察方面有些进步,对破案有帮助。

 

 

你看着这些东西一会儿哭一会笑,腊八粥看着也是很难播报。

 

腊八粥:算了,你们自己看吧,我罢工了,少主现在情绪怪怪的

吉利虾:怎么会?她是不喜欢我送的礼物吗?

佛跳墙:我去看看

 

没多久他们就出现在你的屋子前,一个一个的看着你,把你盯得发毛。

 

“美人,你怎么了?“

 

“啊,没什么,就是……有点百感交集。“

 

你被冷风一吹打了个冷颤,立马围过来一件外套,暖洋洋的,那是将军的外衣。

 

一偏头对上他血红眸子,他也移开视线咳了一声,你就看见某人拿着围巾的手顿在半空。

 

“围巾我也围上吧。“你说。

 

你就喜欢看吉利虾头顶的爱心拼在一起。

 

“我也给各位准备了礼物!“

 

你张开双臂,吉利虾第一个就要冲过来抱你,却被桃花粥死死抓住衣角,好几位也下意识防范起来。

 

“咳咳!别激动,大家都有!“

 

晚间。

 

麻婆豆腐:我的天,她居然给我买了个新游戏机!

吉利虾:我觉得我要昏过去了

饺子:需要我吗?

鹄羹:看来大家都很喜欢少主的礼物呢

腊八粥:我错了,我没给少主准备什么,她却给我换了一台新相机,我现在就去补上!

蟹酿橙:少主是在哪里找到这些零件的?

锅包肉:这次她的确非常用心

佛跳墙:世上没有比她再好的人存在了

锅包肉:听闻少主还赠于福公一封书信?

佛跳墙:不错,要我念给你们听吗?

锅包肉:那倒不必,只是要烦请福公看好它了

吉利虾:你们收到的都不算什么,少主她给了我定情信物啊!

德州扒鸡:?

扬州炒饭:?

飞龙汤:?哈

灯影牛肉:队形有点乱呢

德州扒鸡:什么定情信物?这只是新年礼物罢了

吉利虾:你们不懂!这是一截代表缘分的红绳啊!上面还有一朵绣球花,这不是我和她的红线又是什么!

剁椒鱼头:我离他近,谁能滋醒他?好吵

东璧龙珠:据他的描述,那应该就是一条普通的红色手绳,绣球花装饰,没什么特别

三鲜脱骨鱼:这算什么定情信物?

吉利虾:是你们不懂!

三鲜脱骨鱼:不管什么懂不懂的,现在她就是我的礼物

东璧龙珠:?

德州扒鸡:?

三鲜脱骨鱼:我说今天这儿是被?淹没了吗?大惊小怪的

东璧龙珠:如果没有你的存在,或许不会

三鲜脱骨鱼:放轻松,她睡着了我会送她回来的

灯影牛肉:你觉得今晚这么重要的时候,他们会放你带空桑少主离开吗

德州扒鸡:他就在万象阵偏东26.48°上空位置

灯影牛肉:诶呀,某位怪盗先生要走空了

麻婆豆腐:这告诉大家,驾驶时不能使用通讯设备

剁椒鱼头:你不是在玩新游戏机?

麻婆豆腐:我缓过来了,刚才有点激动

腊味合蒸:各位,我有新本子了,小心噢

剁椒鱼头:哈?你都那么多本子了,怎么她还送你

腊味合蒸:这次的不一样,反正我很喜欢就是了

蜜汁叉烧:呜呜呜!少主姐姐太好了!猪兜唛也有礼物拿欸

北京烤鸭:鸭一鸭二也有

小鸡炖蘑菇:白云也有

川味火锅:花椒八角也!

糖醋沅白:老伙计也叫我谢谢少主嘞

双皮奶:还有我的皮皮小溪小花大虎阿霜阿正小黑小一还有好多小伙伴也都收到少主她的心意啦真是太好了新年一定会更加美好的

羊肉泡馍:我的小羊们也……

符离集烧鸡:?攀比是吗,再说,越说越离谱了吧

青团:少主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刚刚我看到调料的瓶子上面还贴着好看的小贴纸

冰糖葫芦:啊呜,我们屋子的零食盒子要装不下啦!!少主姐姐怎么把这么多礼物带回来的?

四喜丸子:当然是有帮手啦!我就是

冰糖葫芦:哇,四喜哥哥什么时候出去的,还有别人吗?

四喜丸子:还有子推燕和冰莲呢

扬州炒饭:怪不得今天不见你们,辛苦各位了

灯影牛肉:不知道帮她有没有特殊奖励呢?

东璧龙珠:特殊?

宫保鸡丁:我劝你不要在孩子们面前说这些

灯影牛肉:嗨呀,说什么,不过是问他们有些什么礼物,丁小哥不要想歪了啊

四喜丸子:没有啦,也就是得到了少主的夸奖,还有一个抱抱

佛跳墙:?

四喜丸子:哈哈哈哈大家也想要抱抱吗?可是少主已经很累啦,明年再说吧

灯影牛肉:也不知道2020少主的第一个拥抱是谁的呢?

 

 

 

事实证明灯影牛肉绝对是空桑惹火第一魂,你看完这些通讯记录如是想着。

 

至于其他没有怎么出现的食魂,都是在自己的房间悄悄看礼物,而你本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人来找,百无聊赖之际,怪盗先生又出现了。

 

“说了今晚偷走你就一定要偷走。“

 

于是很不幸,你又被带到了天上,此时已经麻木了,毕竟次数多了也就没有新鲜感了。

 

“阿喻,我给你的礼物还喜欢吗?“

 

“当然,那可是你送的。“

 

“新年快乐,来空桑住吗?“你问。

 

阿喻在风里摇摇头,“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不必这样。“

 

“那好吧。“

 

“你也是,新年快乐。“话被风吹得零碎,但你还是听见了。

 

“一会儿零点之前得送我回去啊!“

 

“为什么?我要是不呢?“

 

“因为空桑少主得和空桑的食魂一起跨年啊。“你说。

 

“那我呢?“

 

“你也来。“

 

“可我不是空桑的食魂。“

 

“我说是就是。“

 

“我是你的,“阿喻特意停顿,”食魂。“

 

“我或许要加送一个特殊礼物~阿喻要来抽奖吗?“你扯扯他帽兜。

 

“小助手的邀请,我当然不会错过。“

 

23:40 空桑

“待会儿跨年,各位,我这还有一份礼物。“你在他们中间站起来说。

 

“咦,是什么!“叉烧仔跳起来。

 

“既然大家都说了,那就送一个新年的拥抱吧!“

 

“是先到先得吗?“绍兴醉鸡问。

 

你模拟了一下那个场景,或许自己会被撕成碎片吧。

 

“2020年揭晓。“

 



你已经盘算好了,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会在钟声响起的时刻,送给空桑的每一位,家人。

 

 

 

 

新年快乐!

 

 

Fin.


评论 ( 19 )
热度 ( 44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豆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