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来自@溪云初起

【双霸总】总裁Omega的自我修养 4



第四章 商业联姻

 

 



通明的宴会大厅,水晶质地的吊灯向高级的瓷砖地面折射着耀眼的光,把原本都身着不菲衣物的来宾衬托得更加高贵,一场暗流涌动的酒会马上就要开场了。

“谢董。”

这是一个稚嫩的童声,要不是常年在同一屋檐下,谢槲差点就要回头了,“不叫爸爸也不能这么叫。”他小声说。

谢枫撇撇嘴,“那要怎么叫?”

“你就跟着小瑜姐姐走,当作不认识我。”

“噢。”

季瑜穿着抹胸的连衣裙,裙摆不大,长短正好停在小腿肚的位置,正式而不华贵,这会儿正憋着笑,“我先带他去吃点东西,老板你自便哈~”说完就一溜烟跑了。

 

沈聪为了避开谢槲刚好就没去酒水那一边,此刻站在堆满甜品的展柜前,端着一口都没动的焦糖布丁四下张望,活像个小偷。

“叔叔,你的布丁是哪里拿的呀?”

沈聪一惊,脑海里的孩子和现实里的相撞,差点把盘子飞出去,“……前面那个台子。”

“谢谢。”

谢枫打着一个红色的小领结,黑色的小西服白色的衬衣,最普通的打扮,要不是时间紧,季瑜怕是要拿着老板的钱玩一把现实世界的奇迹枫枫。

“不好意思,孩子还小,吓着您了。”季瑜跟在身后打圆场,目光还跟着谢枫,怕他跑远了。

沈聪摆摆手,推了推眼镜,“没事儿,你的孩子?”

季瑜听到关键问题,一下看向沈聪,眼神出现了一瞬的躲闪,“嗯,是。”

沈聪打量了一下她,鼻子不明显地翕动,“噢,看着可不像,你这么年轻。”

“您说笑了,还没问您是?”

“沈聪。”

季瑜愣了一下,富海的?“沈总。”

沈聪点了下头,他不是要在这个时候把妹搭讪,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一个问题。

“他多大了?”

“啊?啊,他今年五岁。”

沈聪很明显沉默了一会儿,“孩子还小呢,你去看着些吧,别跑丢了。”

季瑜有点摸不着头脑,答应了一声就去找谢枫了。

谢枫拿着两盘布丁正吃得开心,“那个叔叔为什么跟你说话?”

“当然是因为你。”季瑜拿起旁边那一盘就要开始吃。

谢枫一下子夺过来,“你干嘛。”

“当然是吃东西啦。”

“前面还有呢。”

季瑜哭笑不得,“不是给我拿的?”

“给……”谢枫突然小声说:“给爸爸的。”

季瑜小小地翻了个白眼。

谢枫可能是突然感觉到不太好,还是小跑去给季瑜姐姐拿了个焦糖最多的布丁,季瑜也不记仇,拿人手短吃人嘴软,鼻子一哼这事儿就过去了。

 

谢槲被晾在一边,端着酒杯独自美丽,就算他不去找别人,也会有大把的人来找他这个半路杀出来的青年才俊,在科技企业里堪称一匹黑马,几年的时间就能在这么高精尖的领域占领一席之地,让一众元老惊讶的同时肯定要也会引来一批人的嫉妒和羡艳。

心怀不轨的谢槲不是没见过,反而是见得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

上学时候拿的比赛大奖在他心里都算不得什么大事,甚至连他远在新加坡的父母都不知道,黑枫才是他至今为止做到自己比较满意程度上的东西。

不仅是为了沈聪,黑枫倾注了他自己多少的努力和心血,只有他自己知道。

“这不是谢董吗?诶呀久仰久仰,没想到能在这见到您啊!”

谢槲换上标准的职业假笑,端起红酒迎上去,“李总,我也是久仰您大名啊。”

“客气客气,看着黑枫有今天,我都觉得白白虚长这么大年纪,后生可畏啊。”

互吹归互吹,一绕到正事儿谢槲都换个话题避嫌,一来二去别个也不好继续讨嫌,都散了。

 

沈聪躲到后半程才敢溜达到酒柜边上看看,没看见谢槲立马拿了一杯鸡尾酒缩回去。

“哎呀!”

谢枫稳稳端着一个小蛋糕坐在地上,沈聪一转头就看见他两只大眼睛盯着自己看。

……

碰瓷儿吗?

“没事儿吧?”沈聪去扶他,“妈妈呢?”

“我没有……”谢枫不说话了。

“嗯?”

谢枫站起来拍拍屁股,指了指身后,季瑜果然过来了,“我说你跑这么快干嘛?老板短你吃……”

沈聪?

“咳咳,慢点啊,是不是撞到叔叔了?道歉了没有?”

沈聪先开口,“没有,我没看到他,说抱歉的应该是我。”

“没关系的叔叔,”谢枫完全没有被撞倒的自觉,拿叉子吃了一口蛋糕,“我带你去看看我爸爸吧?”

季瑜想捂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冲着沈聪干笑,也不知道谢枫小脑袋里在想什么,说好的今晚只认自己不认爹呢!

演员的自我修养啊喂!

“你先生?”沈聪问季瑜。

“啊……那个……”

“这是我干妈,今天晚上我碰到了叔叔两次,所以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谢枫说。

沈聪难得喜欢这个小孩,很配合地蹲下来,“说吧。”

谢枫靠近他的耳朵。

季瑜心说他是不是就爱玩这一手啊……

“那你干妈为什么会是爸爸的员工呢?”沈聪被谢枫的逻辑逗笑。

“我也不知道小瑜姐姐几岁了,都是叫姐姐的。”

沈聪了然,“那走吧,不是说要带我见你很厉害的爸爸吗?”

“走!”

 

谢槲看了看表,时间也不早了,还是告诉季瑜带他回家吧,至于沈聪……

没见到就没见到吧,说不定那人看到自己要来就不来了呢。

季瑜的手机刚响起来,她就看见不远处背对着这边打电话的老板的背影,立马转过身接了电话。

“老板!绝对不是我出卖您啊!都是小枫干的。”

谢槲云里雾里的,“说什么呢?时间差不多了,你带他回去吧……”

“爸爸!”

这一嗓子让周围几个人转身看过来,包括正在打电话的谢槲。

“小枫?你怎么……”

电话里还回响着季瑜的声音:“老板hold住啊。”

沈聪才是最崩溃的那个,躲了一晚上的人,自己放松了一下警惕就送上门来了,还是被自己儿子给坑了!换谁都不会接受好吗!

碍于这么多人看着,沈聪也不好发作,靠近谢槲那几步路无比僵硬。

“谢董。”

谢槲终于展现了这一晚上唯一一次真诚的笑脸,“这不是沈总吗?好久不见。”

是只有他们两个才懂的‘好久不见’。

 

季瑜只是在一旁看着,预料之中老板的怒气没有出现在周围的空气里,她感到无比疑惑,于是放弃了回家的机会,主动加班了。

于是她听到了下面的所有对话。

“沈总咱们,借一步说话?”

沈聪点点头,跟着谢槲去了这一层的露台。

谢枫在一边好像透明的,就准备给自己找些存在感,“爸爸,那我呢?”

他这一声爸爸叫得沈聪头皮发麻,实在很难接受这个孩子就是自己生的那个,虽然不算讨厌,但是这个奇妙的感觉……他还是想一个人静静。

“你也要跟来?”谢槲问。

反正是也是家务事,也不用躲着他吧,谢槲想。

“那个……孩子还……还跟来吗?”沈聪不知道这话怎么说,一向能言善辩的沈聪也结巴了。

谢槲看着他笑了,“他想跟着就跟着吧。”

 

这一层的夜景很好,城市的车水马龙和万家灯火都一览无遗,夜风吹来无比惬意凉爽,本来就稀薄的酒气被这样一吹更是烟消云散。

“我以为你不会来的。”谢槲说。

沈聪扯出胸口口袋里的帕子擦擦栏杆,然后拄在上面,“你以为我想来?”

谢枫就跟在他们俩身后,“原来叔叔和爸爸认识吗?”他顿时感觉自己的引领没什么用,孩子就是这样,希望和失落都写在脸上。

谢槲连忙蹲下来,“我们认识是因为工作,如果没有小枫我们就不会成为朋友了。”

谢枫脸上的表情明显好了不少,沈聪看着这一幕心里有说不上来的滋味儿。

原来他这人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叫沈叔叔吧。”

“沈叔叔。”

沈聪慌忙点了点头,完全没有刚刚和他相处游刃有余的感觉了。

 

谢枫还是被丢给季瑜带走了,露台上就剩下他们俩。

“你挺喜欢小枫的,能看出来。”

沈聪哼了两声,“你从哪看出来的。”

谢槲转头看他的眼睛,抬了抬下巴,“就这儿看出来的。”

沈聪被他目光烫了一下,别过脸。

“怎么说也是你儿子,再别扭也得承认吧,你不可能一辈子都不认他,我是不会给他找后妈的,他就你这一个妈。”

“你倒是敢。”沈聪咬牙,虽然他很不喜欢这个称呼,但事实就是事实,话糙理不糙。

“不敢,所以你必须跟我结婚。”

“凭什么?”

 

沈聪就是不愿意结婚,这些年他父母没少给他找合适的,不论是女性Omega还是其他Alpha,还想过给他洗掉标记什么的,都被沈聪拒绝了,先不说洗掉这东西有多麻烦多难受,就是他觉得洗掉了就好像这人死了一样,怎么就能洗掉呢,这辈子都洗不掉的。

何况他们现在抬头不见低头见。

他骨子里不愿意被绑着,如果结了婚,他还是个Omega,那岂不是相夫教子没有出头之日?那怎么能行,沈聪完全不是这样的人,他一个人惯了,来去如风的,早就不在乎别的了。

但有谁是真正喜欢孤独呢?他被标记之后的发情期只会更难过,谢槲每次想到这里也会难受一阵子,所以才这么拼命地靠近他,试图在他需要自己的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身边罢了。

 

谢槲看向外面的一个信号灯,那灯陡然变了颜色,车辆畅通无阻地通行,霎时间路口又恢复了平静,借着那股子安静,他说:“我已经跟沈董提了商业联姻的事。”

“什么?!”

谢槲料到他会炸毛,“我没说孩子的事儿,沈董挺高兴的。”

“你不觉得这件事儿应该先和当事人也就是我商量吗!”

“我们好像商量过,你没同意。”

“你还知道我没同意!”

谢槲笑了笑,“所以就不商量了。”

沈聪锤了一下栏杆,金属的表面发出一声脆响。

“这件事没有坏处,除了当事人也就是你不同意之外,黑枫能向富海提供需要的技术支持,双赢的事情没人会不同意的,如果你觉得吃亏,可以给我写条约,就当是为了小枫考虑,这个婚是一定要结的。”

谢槲做了最大的退让,只要先把证扯了,一切都好说。

沈聪果然缓和了很多,谢槲也想过很多他不愿意结婚的原因,这次歪打正着,约法三章这件事儿果然戳中了靶心。

“你说的,我可以同意联姻,但条约我来写,只要你签了字,按规矩办事,咱谁也不吃亏。”

谢槲道:“不管是什么条约,我会让你亲手撕了它。”

“那就走着瞧。”

谢槲心情大好,“沈聪。”

“叫我做什么?”

“我们结婚吧。”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7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豆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