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来自@溪云初起

【双霸总】总裁Omega的自我修养 3



第三章 公开约会

 

 





谢槲还是在谢枫睡着之前到了家,刚一开门谢枫就从洗手间探出脑袋来看着他。

“准备睡觉了吗?”

谢枫又回去擦了擦刚刷完牙沾了水的嘴,“嗯。”

“明天周末了,想去哪里玩吗?”

谢枫跟着谢槲坐在沙发上,在谢槲身边左闻闻右嗅嗅,确定爸爸没喝酒之后道:“去公司。”

“你去公司做什么?”

“监督你。”

谢槲努力憋笑,继续问道:“监督什么?我去公司当然是工作了,你也看不懂啊。”

谢枫整整小睡衣,“没关系,我还想跟小瑜姐姐玩。”

“噢,原来有目的啊。”

小瑜是谢槲的助理,见过谢枫几面,还带过礼物。

谢枫看着谢槲一脸看热闹的表情,转身回房间睡觉了,独留谢槲一个人坐在客厅里,“那明天可别赖床!”

谢枫闷闷的声音从门后传出来,“知道啦!”

夜里下起了小雨,南方湿润的空气透过窗缝,凌晨时候谢槲起来去给儿子关窗户,又把谢枫踹到身侧的被子拉回去,谢槲总觉得他只有睡觉的时候才会表现出像沈聪的一面,于是他在床边坐了一会儿。

 

五年的时间不短,还没有谢枫的时候,谢槲也去找过沈聪,但当时以他的能力,还是在不知道对方身份的前提下,一切都显得无比困难。

谢槲是个嘴硬的人,那天他硬要说自己是Beta来摆脱关系,也是下意识的举动,到了床上他才笃定了这次的一见钟情,谢槲见过的O也不少,喜欢的却一个也没有,他觉得那些Omega都很麻烦,由于自己的易感期时间短又不敏感,谢槲常常认为Omega的发情期是最麻烦的事情,不仅要抑制剂,严重了还需要临时标记,而有些Omega还会对一些Alpha的信息素过敏,想想就头疼……

所以自己那一天为什么考虑都没怎么考虑,就对一个刚认识的、有一点好感的陌生人做了终身标记这么大的事,谢槲也不知道。

可能是鬼迷心窍吧。

 

早上七点钟,谢槲的生物钟叮叮作响,在他脑袋里催促他起床,就算今天是周末。

谢枫还在小床上没起,被子在腰间搭着,呼吸均匀,谢槲也没叫他,独自去洗了漱,去厨房做早餐。

七点半,谢枫房间的闹钟响了,谢槲在厨房隐隐约约听到了,笑了一下,随后就看见谢枫摇摇晃晃地走出来。

“为什么不叫醒我?你是不是想把我留在家?”谢枫理不直气也壮。

谢槲哭笑不得,“你自己不是定了小闹钟嘛。”

“下次我一定还要定早一点。”

“你去游乐园都没这么积极。”

谢槲把早饭放在桌子上,谢枫转身去洗脸,似乎有点小脾气。

谢槲又把谢枫的小筷子正了正。

 

一大一小吃过饭,就出发去上班,谢枫已经对爹地工作狂的属性见怪不怪了,前些年别说是周末,就连夜里都是在上班。

于是五岁的谢枫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成熟,说话跟小大人似的。

“有给小瑜姐姐带礼物吗?”谢槲故意问。

谢枫摇摇头,“为什么要带礼物?”

“小瑜姐姐上次送你的巧克力你可都吃了,我看到了,”谢槲说,“要礼尚往来。”

“我也送她巧克力就是礼尚往来吗?”

“也可以送些别的,有来有回你们才能做好朋友。”

“可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不这样。”

谢槲还是被他纯真的童年打败了,“小瑜姐姐是大人啦。”

谢枫在后座通过后视镜看了看谢槲,“噢~知道了。”

 

沈聪自觉最近水逆,前脚遇见谢槲莫名其妙跟他谈婚论嫁,现在又被迫参加不想去的酒会,参会名单第五个名字大剌剌地晃着他的眼——黑枫科技董事长谢槲。

想去就出鬼了。

“刘宇,我要是现在把腿摔断,能不去吗?”沈聪对着秘书犯愁。

“沈总,你就从了吧,上回信业那边不是有块地要接洽吗?他们老板最喜欢这种场合,到时候还能谈成生意,这多好的机会啊。”

秘书是个开朗的男人,一个Beta,也是公司里为数不多知道沈总是个O的人。

“就那一小块地皮也值得我牺牲自己一晚上的舒适夜生活来换?这是你认识的我吗?”

秘书撇撇嘴,“您去了就喝喝酒说说话,有什么不舒适的……”

“你懂个屁!”沈聪作势上去锤他,“老子就是不想去。”

刘秘书耸耸肩,“那随您吧,我去告诉董事长一声。”说罢就要去打小报告了。

“站住!那告诉他?那我不止今晚没有舒适的夜生活,我以后一个月也不会有舒适的生活了。”

沈聪无意因为这样的小事儿就惊动他爸,省得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最后还是决定长痛不如短痛,大不了躲着走。

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小枫!你怎么来了?又长高了。”季瑜也好久没见到谢枫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才刚明白事没多久,长得帅气又可爱,很容易就让这样的适龄婚嫁女性母爱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小瑜姐姐,”谢枫抬头看了一眼谢槲,“等下你不要跟着爸爸,我有事跟你说。”

谢槲闻言笑了一声,“好好好,我回避,回避。”

然后推开办公室的门就进去了,办公桌上的名单十分惹眼,花里胡哨的。

又是酒会。

谢槲扫了一眼时间就放在一边了,心里想着晚上要怎么安顿谢枫。

季瑜被谢枫拽到茶水间,蹲下来平视他,“要跟我说什么事呀?”

“上次姐姐给我的巧克力很好吃,但是我今天没有礼物给姐姐,所以,”谢枫从兜里拿出一个小纸条,“我把礼物欠给你,下次给。”

那纸条上写的是欠条,字迹倒是好看,就是有些拼音。

季瑜努力认真听他讲,没有笑出声来,“好啊,姐姐等着。”

“还有一件事,我想问问,爸爸的事。”

季瑜点点头,“你说。”

“爸爸有没有给我找新妈妈?”

季瑜差点被口水呛着,没料到谢枫会问这么直白的问题,再说董事长的私生活,就算是助理也没有办法过问吧……

虽然她一度觉得谢槲很符合一个完美Alpha的形象,见到谢枫以后,她还以为谢槲真的已经结婚了,最后工作的压力还是让她放弃了对谢槲的所有幻想,因为老板就是老板。

魔鬼是不会变成天使的。

“这……”季瑜欲言又止。

“真的有吗?”谢枫小拳头都攥紧。

“没有。”

季瑜就算为了自己的奖金,也不能破坏老板的家庭和谐幸福。

“小瑜姐姐如果骗人的话,就会永远收不到喜欢的礼物噢。”

季瑜这次真的咳嗽了,这腹黑的属性还真是和老板如出一辙。

“真的没有,你爸爸工作很忙的,哪有时间干别的。”

董事长办公室进进出出的,不一会儿就有人来找季瑜,“小瑜啊,谢董找。”

“你瞧,还压榨员工,我让别人带你去玩哈,有事情就去办公室找爸爸,找我也行。”说着就从茶水间消失了,谢枫其实已经对这里有些熟悉了,反正不出去就不会走丢,他就开始随便逛起来。

其实他还想问问,有见过他妈妈吗。

 

“回来了?”谢槲低头翻着什么。

“你肯定猜不到小枫跟我说什么。”季瑜的表情十分精彩。

谢槲抬眼看看她,“那就说吧。”

“我也没说要告诉你啊。”季瑜整了一下文件,抱在怀里。

“年假。”

“我说我说我说,他问您媳妇儿的事儿。”季瑜后半句特意压低了声音。

“啊?”

“就是问问他有没有潜在的后妈,也不能怪孩子这么想,您也不上心啊。”

谢槲脸色不太好看,心说你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不上心?”谢槲反问,“今晚不是有酒会吗?你看我上不上心。”

这话是气话,他也不知道沈聪要去。

季瑜转身要去送文件,走前留下一句话:“你们爷俩还真像。”

被气昏了头,忘说谢枫晚上安顿的事儿了,谢槲想着要不就让小枫跟着季瑜住一晚,反正这种场合她不需要喝酒,也可以提前离席。

算了,晚点再说。

 

一拖就到了下班时间,谢槲也得换衣服去赴宴了,谢枫除了午饭就没出现过,谢槲算算时间也没空找他了,指派了个人去找。

谢槲换好衣服他才回来,“你要去哪里呀?”

“今天情况特殊,一定要喝酒的,你今晚……”

话说了一半,季瑜也换完衣服进来了,“哟,还挺帅的,车在楼下了,该走了。”

“我也要去!”谢枫说。

季瑜面露难色。

“我不可以去吗?”

谢枫的眼神十分可怜,很轻易打动了季瑜,这回轮到谢槲面露难色,“你这么小去了很无聊的。”

谢枫看向季瑜。

“诶呀我带着他吧,就说是我儿子。”多有排面啊,这么好看的儿子。

谢槲心想本来也是要把孩子送到季瑜家住一晚,也就答应了。

“先带他买身衣服换上。”

 

车上,“名单我没仔细看,有什么能利用的机会吗?”

季瑜拿着名单研究,那上面都是她圈画的标记,“可以合作的倒是有两家,不过都是刚做好初级评估的,中迪的技术也是近期才被发掘的,对咱们是有利,但风险不确定,剩下的还有一家离心科技,主要做芯片,到时候可以留意一下。”说完她把名单递给谢槲看了看。

谢槲工作时候认真,并且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但这次……离心科技首席执行官高离下面明晃晃的几个字——富海集团总经理沈聪。

“沈聪?”

“老板,看错行了。”

谢槲知道说漏了就立马闭了嘴,“咳咳,高离是吧,知道了。”

这不是公开约会吗?

 

这次的酒会说白了就是各大高企管理聚会,名义上娱乐实则做生意,不会有人喝多的。

沈聪又戴上眼镜,不就是斯文人吗,装一装也不费事,一身浅色花纹西装,前胸口袋里放着一块纯色方巾,他没打领带,衬衫领口随意敞着,头发喷了发胶,几绺随意在额前,显得无比年轻。

他提前进了场,主要就是要找个好位置,别让自己落到进退两难的地步。

谢槲这边就比较沉稳了,深色纯色西装,条纹领带、腕表、袖扣,一丝不苟,完全不像是参加娱乐活动的样子,高挑的身材配上这样一身,无比禁欲。

现在这俩人都在想着对方,想着要怎么在这样的场合毫无心事地碰面。

然而这本身就是不可能的。



tbc…


谢枫:你们妹把我放在眼里!





评论 ( 6 )
热度 ( 17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豆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