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来自@溪云初起

【锅鹄】关于我对你心动的那点小事

 

#双向暗恋(?)

#私设ooc预警

#又名:爱上郭管家的二三事



 

以下内容节选自鹄羹的日记:

——能再醒来看见少主真是太好了!

——听说福公每天早上都会去叫少主起床,我觉得我有必要去看看。

——郭管家的脸色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好看呐,再晚一步他们两个就要打起来了……

——佛跳墙真的很在意少主,最近来了好多新的食魂,少主总是不在空桑,郭管家的表情都变少了。所以郭管家也是很在意少主的吧,虽然那么严厉,看来我要找少主谈谈,郭管家是一片好心啊。

——少主又出远门了,扬州跟着会好些,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应付……福公和聪少没有赶上,郭管家好像看热闹看得很开心的样子。

——我发现我的日记总是出现郭管家,或许是因为我们的职权太相似了吧……

——又来了新的食魂,最近少主忙得睡觉时间都减少了,听说福公早上有些不忍心叫她起来,郭管家还是会去把少主拎起来干活,他是不是有点太严厉了……

——今天我终于决定和郭管家谈一谈关于少主的问题,少主最近的睡眠有些不足,眼下的乌青很重,我谈到此处时,郭管家的眼里还有些不解,他自认为给少主留下了足够的睡眠时间,或许是他确实不知道少主的睡眠时间都分给了什么吧。

——少主睡了大半天。

——看来谈话还是有些用处的,郭管家好像不怎么严厉了,听他说好像是在制定新的空桑管理条例,食魂越来越多了,幸好还有德州扒鸡宫保鸡丁东璧龙珠和云托他们一起帮忙,空桑今天也是井井有条呢。

——郭管家有点不对劲,难道是我总是关注他吗?看来还是要更加专注少主才是……

——今天少主又没赶得及吃午饭,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四次了,也不是被郭管家叫走……不,我不能再推到他身上了。

——是我有些不对劲,为什么总是下意识看向锅包肉的方向,或许是少主外出真的很频繁吧……

——空桑今天下雪了,这并没有什么,只是我把给少主织好的围巾送过去时,她又不在房间,甚至也不在空桑,最不巧的是:我遇到了锅包肉。他在少主的房间外,对我说‘好巧’,我并不这么认为,他并不是这样的闲人,于是我走了。

——我承认我有些逃避,但是,是唯一的好办法了。

——我依旧不想承认,我好像对郭管家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感,且愈演愈烈。

——事实证明,怕什么来什么,我越是躲着这位管家,见到他的几率往往会比平时高出两倍不止,被奇怪情绪牵引的感觉并不好受,所以我该想个办法了……

 

 

 

春天。

 

吉利虾每到春天就开始他的爱情宣讲会,本来鹄羹是可以充耳不闻的,但是今年春天好像有些不太一样。

 

被迫听了两次宣讲会以后,鹄羹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春天的来临,现在只要锅包肉跟他说一句话,他大概率就会脸红心跳,下意识逃开。

 

“鹄羹,你怎么也在这里,来看少主的?”锅包肉好听的声音轻松在鹄羹耳朵里盖过了瀑布的声响。

 

鹄羹盯着瀑布出神的眼睛猛地眨了眨,“……啊,那个,是啊,少主今天也要训练吗?”

 

“你不知道就在这里等?”锅包肉反问。

 

“我……我我来散步。”鹄羹说。

 

锅包肉笑了一下,没说什么,正好少主也跟上来了,“鹄羹你也在啊,聊什么呢?”

 

“没什么,少主,最近训练很辛苦吧,想吃什么点心的话告诉我一声就好。”

 

没等空桑少主回答什么,锅包肉突然不自然地咳了咳,“少主,走吧。”

 

两个背影远去,鹄羹还在原地,半晌才离开。

 

回到空桑,鹄羹去厨房给少主准备点心,几个小时的工作让他暂时忘记了一些繁杂的情绪,但是最后装进盒子的时候,鹄羹直接随手放进去两颗酥糖和几块果丹皮,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两样是锅包肉为数不多喜欢吃的小零食。

 

鹄羹还美滋滋盖上盖子,放在一旁等着到时间给少主送过去。

 

不过缘分就是这样,吉利虾说得也不是全无道理,两个人在互相产生情愫时,命运的红线就已经悄悄系在一起啦!

 

“咦,我爱吃软糖,鹄羹不会记错啊……还有这个——”

 

锅包肉和少主一起回来就跟他去了餐厅吃些东西,顺便说些接下来的计划,当少主打开餐盒的时候,锅包肉微不可察地停顿了片刻。

 

“不过我记得,这两样你应该很爱吃吧,郭管家?”少主向锅包肉眨眨眼。

 

“少主对我如此了解,是我身为您管家的荣幸。”锅包肉眯眼答道。

 

晚间,鹄羹自己在房间看书,门却被敲响。

 

“郭管家?”鹄羹开门就被吓了一跳,虽说平时也能见到,但是他还从来没这样找过自己,“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确实已经夜深了,打扰到你我很抱歉,不过最近事务繁忙,这个礼物也该早点送给你。”锅包肉手里托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礼物?给……我?”鹄羹在屋里的那只手紧紧抓着门把。

 

“嗯。”

 

“也不是逢年过节……怎么给我送……”

 

锅包肉把盒子放进鹄羹手里,“只是觉得它与你相配,早点休息吧,晚安。”

 

锅包肉第一次对他说了晚安。

 

门关上的时候,鹄羹摸了摸热热的脸颊,手里还拿着礼物。

 

房子四周又恢复寂静,鹄羹才小心翼翼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根好看的羽毛笔,通体雪白,还有一瓶小小的墨水放在旁边。

 

那一瞬间,鹄羹动了给锅包肉写情书的念头。

 

于是第二天鹄羹就孤身去找开水白菜,讨论情人诗。

 

然而锅包肉并不知情,依旧在空桑的第一线穿梭,直到他在万象阵入口查看记录时突然打了几个喷嚏,看守万象阵的冰糖湘莲开口询问,“郭管家生病就回去休息两日。”

 

“生病吗……”锅包肉轻轻揉揉鼻头,又低头继续记录,就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

 

冰糖湘莲也没再说话,毕竟他也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

 

回到办公的房间,锅包肉能感觉到有些昏沉,为了不耽误办事,他整理好所有的事务交给德州扒鸡,自己告了假。

 

第二天空桑没有了锅包肉忙碌的身影。

 

鹄羹效率惊人,那天回去就已经打好了腹稿,这会儿已经写得差不多了,他坐在窗前,看着窗外随风摇曳的枝桠,忽然很想见一个人。

 

“郭管家告了假?他人在哪?”鹄羹有点震惊,平时半刻也闲不下来的管家大人怎么会无缘无故请假?还是在一个旺季。

 

鹄羹去问了很多人,平时与他接触最多的食魂今天都没有看见管家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德州扒鸡。

 

“您说郭管家吗?他昨日把接下来两天的事务交给了我,换言之是找我帮忙代办。”德州说。

 

鹄羹问他:“那他说了原因吗?”

 

“并没有,不过我回忆了一下昨天的情景,觉得郭管家87.35%可能是生病了,1.59%的可能是外出,剩下的可能就是私人事务,不过我觉得郭管家不是会处理不好私人事务与公务的人。”

 

“谢谢,我知道了。”鹄羹直奔了饺子的医馆。

 

发着烧的锅包肉自己盖着手巾睡着,本来额头上冰凉的湿润方巾被腾热,他在睡梦中皱皱眉,头有点痛,不过也没醒来,他不知道醒来看到眼前的人可能会好一些,所以依旧在梦里与火魔抗争,他又梦见烤乳猪掀开餐厅的房顶,空桑再一次入不敷出,于是眉头更紧了。

 

这会儿已经是傍晚了,锅包肉一天都躺在这,也没吃东西,鹄羹不知道身为整个空桑管家的他居然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只是普通的发烧,郭管家太劳累,我记得上一回也是这样发烧的呢~”饺子收了东西,给他开药。

 

“上一回?什么时候?”

 

“几个月前吧,郭管家每次发烧都不知会旁人,总是自己扛下来,那次也是少主来找我才知道他生病的。”

 

鹄羹攥了攥手里的手帕。

 

“药开好了,再吃一天保证能好,那我就先走了。”饺子拿起药箱。

 

“我会照顾他的,麻烦焦医师了。”

 

饺子走到门口笑了笑,点一下头就没了影儿。

 

鹄羹走回床边,锅包肉依旧皱眉,于是就被人伸手抚上眉间,“什么事生着病还发愁,别再想了……”

 

就这样抚平又皱起,来来回回四五下,锅包肉总算恢复了正常的睡颜。

 

“……下次生病一定要告诉我,为什么生病了也要自己扛?累吗?肯定很累……对了,你送我的笔很好用,还没当面谢谢你……我会回礼的……等你好了再说吧……”鹄羹声音非常小,锅包肉如果醒着可能都听得不太真切。

 

不过人在失去其他感官时,单独工作的器官会格外灵敏。

 

比如现在锅包肉的耳朵。

 

被抚平眉间褶皱的第四次,锅包肉醒了,除了头部的强烈不适和腹中空虚,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于是他没有选择立刻睁眼。

 

又给锅包肉换了一条方巾,冰冰凉凉搭在额头,锅包肉嘴角甚至挂上了一点点弧度。

 

“粥快凉了……不然吃点东西再睡吧?”依旧是小心翼翼的,听语气完全不是叫人起床,更像自言自语。

 

“……如果这样叫我起床,可不太行啊。”锅包肉声音嘶哑,病中特有的嗓音平添了几分性感。

 

“你醒了?!”

 

“咳咳……为什么这么惊讶?”锅包肉有些虚弱地起身。

 

“我我扶你吧,慢点,饿了吧,喝点粥?”

 

“嗯。”

 

鹄羹完全没意识到他自己一个人来照顾锅包肉有什么不对劲,也没有感觉到锅包肉对他照顾的默许。

 

当局者迷。

 

喂完了一碗温热的清粥,又喝了药,锅包肉靠在榻上看着鹄羹在屋里走来走去,一会儿换水一会儿洗手巾,一会儿端吃的一会儿收拾桌子,其实根本没那么多活计。

 

“鹄羹,”锅包肉突然出声叫住他,“过来一下。”

 

“怎么了?需要我干什么吗?”鹄羹没多想就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去。

 

“低一下头。”

 

“嗯?”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的鹄羹在下一秒就宕机了。

 

锅包肉在他嘴角印下一个吻,“再傻也看得出来了吧,谢谢你今天来照顾我。”

 

鹄羹暂时失去了语言的能力,愣在原地没出声,盯着锅包肉良久。

 

“若非我在生病,可没有这么简单,还盯着我看?”锅包肉的笑容有些宠溺。

 

也许是病榻上才会露出的表情,这是鹄羹从来没见过的锅包肉。

 

“请等一下!”鹄羹突然站起来,吓了锅包肉一跳。

 

望向他离开的背影,锅包肉咳嗽两下,忽地笑起来,十分开怀。

 

鹄羹跑回房间把一张纸抽出来,按在怀里,又想起什么似的放在桌子上加了几笔,最后把羽毛笔稳稳放好才跑回去。

 

鹄羹回到房间的时候,锅包肉才收了笑意,掖掖被角抬眸看了看他。

 

“这个……回礼,给你。”鹄羹伸手把怀里的纸递过去。

 

锅包肉挑眉,接过来。

 

“……那个,或许糟践了这么好的笔……”鹄羹有些促狭,缓缓坐下,手指还绞在一起。

 

鹄羹有些后悔,现在有点儿公开处刑的意思……

 

“看完了。”锅包肉把这张纸整整齐齐叠起来,放在枕下。

 

鹄羹脸有些红,“嗯……”

 

“我知道了。”锅包肉把他右手拽过来握紧,他手心因为发烧变得灼人,这会儿却能表达出另一层意思。

 

锅包肉又养了一天的病,彻底痊愈了。

 

只是鹄羹很久没写的日记又有了更新:

——这算是告白吗?我的信……情书,交出去了,不过也是他先来……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见面还有点尴尬……算了,睡觉。

——他今天见到我也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一如既往地礼貌,以及忙碌,好像他时时刻刻都有事情要做,什么时候能和他约会呢……

——他明天好像不是很忙的样子,要抓住机会……抓住机会……

 

 

“郭管家……”

 

“有什么事吗?”锅包肉朝他笑笑,今天没带手套。

 

“那个……你一会儿……”

 

并没有等鹄羹说完,锅包肉难得的不礼貌,“我一会儿没什么事了,一起去走走吧。”

 

不像询问,更像通知。

 

鹄羹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自己这是……被约了?

 

“嗯!好啊。”

 

那天鹄羹还是鼓起勇气问了他一些事情。

 

“你找我谈关于少主的事情?”锅包肉被他的发问逗笑,“看来这位鹄羹先生并没有感觉到我在吃醋,需要我再明确地说一说吗?”

 

“还有你在她餐盒里放酥糖的事,故意的?”锅包肉捏捏他的手。

 

“啊?”鹄羹完全不记得了。

 

“看来是忘记了啊……”

 

虽然锅包肉在笑,但鹄羹觉得自己的处境并不乐观。

 

关于爱上空桑管家的那些小事儿,或许鹄羹并不是很精明,心动得莫名其妙,但爱情,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Fin.





评论 ( 26 )
热度 ( 860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豆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