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来自@溪云初起

【松鼠鳜鱼X你】雨

#松鼠鳜鱼X你(女少主)

#继续送亲友 @白月羽杨 梗的来源【感恩给我机会写松鼠哥哥

#接上篇【男女少主都全了

2.

[雨]

 

空桑下了几天雨。

 

前两天手工社举行了团建,地点是空桑边缘的草坪,那时候是个晴天,松鼠鳜鱼也邀请了你,当你听到地点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一场远足活动,事实上是野餐。

 

那天你起得很早,惊讶于那几个孩子惊人的活力。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六点的空桑了。”你眼睛都睁不开,就被青团推上了车。

 

后来你一天都浑浑噩噩,只记得几个孩子美滋滋跟松鼠分享了新的手工作品,以至于回来后松鼠说:“下次会按照您的作息……”

 

你连忙摇头,“不不不不用,是我太能睡了,下回你们好好玩,我不去也行。”

 

你不知道的是,松鼠并没有听进去你说的话,还是在心里决定迁就你,并且坚定地把你拉进下一次的团建名单。

 

隔天就下起了雨,雨点有点大,空气都湿漉漉的,你暂停了很多活动,虽然劳作和探索有下雨天的特定方案,但你还是给大家放了假。

 

“少主昨晚休息得好吗?”

 

松鼠鳜鱼很少主动关心,这让快到中午才起床的你受宠若惊。

 

“挺好的,就是下雨天太适合睡觉了,我看今天大家都起得很晚呢。”

 

“睡得太久会头疼,在下还是建议少主您多出去活动一下,需要雨鞋和雨伞在下可以为您准备。”

 

下雨天真的很适合窝在被子里看看书什么的,你脑子里想的是下午去找开水白菜要两本好看的书来,因此只是随便点了两下头。

 

中午去草草地吃过午饭,你又困得眼皮打架,都是因为吃的尽是汤汤水水,雾气氤氲进了眼睛,就像强力粘合剂一样。

 

“少主莫不是患了嗜睡症?怎的刚睡醒又要迷糊过去了?”饺子幽幽开口道。

 

煲仔饭却来了精神,“是吗?少主终于和我一样体会到睡觉的快乐了吗?那我们找个舒服的地方一起睡吧。”

 

郭管家不怎么说话,一般都是在这种时候,“建议以后不要发表类似的言论,新的空桑管理条例还在制定当中,如果各位以后不想在各种危险的地方偶遇的话。”

 

你被一口水呛得清醒了几分,随即道:“煲仔饭自己睡吧,我还要去找白老师拿书。”

 

开水白菜却还没走,听到你说要去找他就停下来,“找我吗?”

 

“是啊老师,有好看的书推荐吗?”

 

“前些天的瓦尔登湖还没看完,就来讨新书了?”他说。

 

那本书确实意境有点略高,不是说晦涩难懂,但属于看两眼你就想睡觉的书,“有没有有趣点的?那本看不下去了啊老师~”

 

你正撒着娇,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

 

“少主姐姐,我听杨舟哥哥说,橙子哥哥在海阁装的机械臂还没完工,被雨水浸到,要坏掉砸下来了!”叉烧仔一路跑着过来,猪兜唛都没跟上来,还在房檐下甩水。

 

“啊?”你顾不上一旁的开水白菜,刚扯过来看的书也塞回去,“我去看看。”

 

锅包肉很明显是想叫住你,因为外面的雨势并不小,不然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但是你并没有等到郭管家的声音就已经跑出去了。

 

海阁。

 

高高的木屋还好好的,只是它旁边的那只机械臂看起来摇摇欲坠,蟹酿橙已经在旁边修复了。

 

“雨很大,真的没关系吗?”你问他。

 

“少主,只是轴承出现脱落,一刻钟就会恢复。”

 

“我说的是你,淋雨没关系吗?”

 

蟹酿橙顿了一下,转过头透过脸上的镜片看着你,道:“没关系,我已经改造过了。”

 

“那我帮你。”

 

你忘了你也在雨里,蟹酿橙没有纵容你淋雨的行为,“少主,你没有打伞,就现在的情况看来,你不能待在这,非命。”他让非命载着你离开。

 

松鼠鳜鱼赶过来,他收到消息有些晚了,并没有赶上你的步伐,因此有些气喘吁吁。

 

“少主,我记得在下说过要您来找我拿雨具。”他看样子有些生气。

 

你坐在非命上,有些局促地站起来,连衣裙被打湿,湿透了大半,发丝上的水滴颤颤巍巍要滴下来,松鼠鳜鱼伸手接住。

 

你抬起头,发现不是他接住了,是他抚上你的脸颊,蹭掉了多余的水珠,“失礼了。”

 

你癔症了片刻,“……嗯。”

 

“您的体温忽冷忽热,在下带您回去。”

 

他没有用疑问句,这次他并没有询问你的意思,直接脱下了自己干燥的外套搭在你身上,面具下那双浅红瞳仁依旧是没有任何情绪的。

 

他在外面从不会透露出多余的情绪。

 

在你房里除外。

 

“那个……”你现下的处境有点微妙,“我换身衣服,你……”

 

“在下转身。”

 

很好,很自觉。

 

但你不知道的是,刚刚他打着伞护你回来,自己左半边身子都被打湿了。

 

“换好了,不过你的外套也沾湿了,我洗好再给你送回去吧。”

 

“不必了,在下拿回去自己处理就好。”他伸出双手接过衣服,你才发觉他身上也在滴水。

 

“你也淋了雨,弄干再走吧。”你说。

 

松鼠鳜鱼似乎是没料到你会邀请他,面具下的神色终于发生了变化,薄唇微抿,眼神不自然地看向地面。

 

最后他还是没有拒绝。

 

不过在你上手的时候还是令他大惊失色,“少主!这个……在下自己来就好,或许……您可以回避一下。”

 

“不可以。”你说,“吃亏的不是我。”

 

平日里难得有机会逗逗这个小暗卫,你很擅长把握机会。

 

松鼠鳜鱼的面部表情变幻莫测,于是你顺手拿了他的面具,那张脸上也顺着鼻梁滴下一滴水,平时立起来的呆毛都趴下来。

 

他没了办法,转过身解了衣服,宽阔肩膀、劲瘦腰肢,一点一点袒露在你眼前,银灰色的长辫坠在蝴蝶骨中间,如果你没看错,他的肌肤上渐渐爬上一层淡粉色,在害羞吗?

 

没有面具的阻隔,他甚至不敢与你对视,草草把湿衣服拿好,连同他的外衣一起放在一旁烘干,又留给你一个背影。

 

“松鼠哥哥,你就打算一直这样坐着吗?”

 

“在下不能冒犯您。”

 

“如何冒犯?”

 

松鼠鳜鱼犹豫两下,“在下现在的样子并不适合与您对坐交谈。”

 

你皱皱眉,并不赞同他的话。

 

“那就这样陪我说说话吧。”

 

“是。”

 

你悄悄走过去,绕到他身后,他好像还在等你的后话,完全没有察觉。

 

于是你大胆摸上他的发辫,并且擦过了他后背的皮肤,感觉到他明显的绷紧了脊背,“……少主?”

 

你的手有愈发大胆的动作,逐渐向上攀,揉到了他的发顶,有点湿漉漉的,不过手感也不错。

 

“在下的定力并不像您想象的那样好。”他握住你的手腕,向下拉,你顺势掉进他的怀里。

 

你终于又如愿以偿地对上了他的眼睛,那里现在有一股危险的吸引力。

 

然而你大胆的手再一次出动了,这次的目标是他的腹肌,或者再大胆一点,胸肌是不是也……

 

松鼠鳜鱼另一只手也抓住你,将你双手轻易反剪在你身后,“在下不想现在对您做出出格的举动,所以还请少主……不要乱动。”

 

他说话时看着你,那双眼睛真的很有吸引力,没了双手你便把脑袋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继续向前倾,凑到他发红的耳朵旁边。

 

“怎么办?我有点喜欢下雨天了。”

 

也有点喜欢你。

 

 

 

Fin.

 

 

 

剧场:

 

当叉烧仔跌跌撞撞过来找你汇报海阁修缮情况的时候,推开门就看到……

 

松鼠鳜鱼luo着上身,压着他的少主姐姐干一些他这个小孩子不该看的事情。

 

“啊啊啊!我什么都没看见!”

 

你被吻得神志不清,满脸问号。

 

松鼠鳜鱼脑袋宕机。

 

“好像是……没锁门哈……”你说。

 

松鼠鳜鱼不想说话,松鼠鳜鱼委屈,松鼠鳜鱼不想见人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豆fu | Powered by LOFTER